培训简报

中心主任文章入选《中国教育学刊》纪念“国培计划”十周年研究专题

作者: 时间:2020-09-14 点击数:

今年是“国培计划”项目实施十周年,教育部高度重视,为展现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所取得的成就,进行了一系列纪念宣传活动。《中国教育学刊》特组织了《纪念‘国培计划’十周年》研究专题,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以《十年“国培” 砥砺奋进》为卷首语,邀请教师工作司原司长、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和我校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主任缴润凯分别撰文刊登。

缴润凯教授的文章题为《“国培”十年园长培训的举措、成就与反思》,从强基固本、效益优先、彰显底力和重点支持薄弱环节四个方面阐述了 “国培”十年来在园长培训方面的举措,认为培训在“造就高素质专业化的园长队伍”“基本建成中国特色的园长培训制度体系”“创造园长培训事业发展的新生态”“夯实教育强国的建设基础”“发出中国教育的经验之声”五个方面取得了成就,并从低重心、高质量、现代化、科学化和立德树人的角度进行了反思。

此次系列文章的发表,明确了“国培计划”的本质特征、核心价值、应有之义,将进一步促进“国培计划”项目研究、变革与发展,为我国教师队伍发展做出贡献。

附:《中国教育学刊2020年9月期》目录及文章原文


版权所有: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办公电话:0431-85098685  电子邮箱:yzpxz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