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简报

教育部—乐高“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学前教育项目启动

作者: 时间:2020-08-08 点击数:

8月4日至5日,由我校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主办的教育部—乐高“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学前教育培训者培训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作为项目基地园之一,我校附属幼儿园相关领导和教师也亲临西安参与了培训。

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处王彬武处长,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发展中心梁朝阳主任,乐高中国政府及公共事务部总监胡展,教育部—乐高“创新人才培养计划”项目负责人余国平,项目第三方评估负责人上海市教科院研究员胡庆芳,我校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主任缴润凯及项目负责人,来自北京、上海、长春和西安的4所项目实验园园长和教师以及西安市20余所园长中心实践教学基地幼儿园园长和教师共60余人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

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参训学员通过亲身体验、实际参与、动手实践,熟悉了乐高学前教具套装,了解了乐高教育提倡的“寓学于乐”的教育理念,提升了跨学科教学设计能力,明确了促进幼儿学习和发展的有效途径。

此次项目是教育部与乐高集团“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的一部分。作为2020-2024年第三轮计划中唯一的学前教育领域合作者,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与乐高集团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未来五年双方将通过开展学前创新教育的课题研究、开发培训课程和培训资源、建设乐高教育创新实验室、组织幼儿园交流展示活动等形式,利用乐高教育的课程体系和研究能力助力中国幼儿园园长和教师培训。项目开展将惠及至少3000名幼儿园园长,通过参加乐高创新教育培训,促进乐高教育理念与模式在中国幼儿园中的本土化应用。同时,这也是园长中心进一步拓展国际交流合作,引领学前教育创新发展的又一举措。


版权所有: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办公电话:0431-85098685  电子邮箱:yzpxz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