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简报

中心为武汉市江汉区幼儿园园长和教师举办疫情后心理调适专场论坛

作者: 时间:2020-05-09 点击数:

5月9日,应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幼儿园园长的邀请,我校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在心理学院的支持下,与武汉江汉区教育局联合为当地近300名园长和教师开办了“疫情后幼儿园园长和教师的心理调适”专场论坛。论坛不仅邀请了我校心理学院的五位专家,还邀请了来自北京、杭州、绵阳的三位名园长及《中国教育报·学前教育周刊》主编纪秀君。

园长培训中心主任缴润凯教授作为主办方代表讲话,表达了对江汉区学前教育工作者的敬意并对本次论坛的主旨进行了说明。江汉区教育局教研员骆萍作为参与方代表讲话,向我校表示诚挚的感谢。活动期间,五位心理学专家结合疫情后幼儿园园长和教师们围绕个人及集体的防疫措施、家长沟通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阐述。园长代表从教师专业发展的角度提出了许多可操作性策略。

自疫情发生以来,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积极发挥国家级园长培训平台的作用,从4月起就利用腾讯会议、钉钉等网络平台为在研的各级各类园长班按既定培训计划开设线上培训课程,并录制专家讲座,进行网络培训资源建设。同时,园长培训中心密切关注疫情下幼儿园面临的问题及发展需求,利用工作坊、论坛等形式,组织相关园长在线交流讨论、分享经验,积极采取实际行动助力全国幼儿园的发展。


版权所有: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办公电话:0431-85098685  电子邮箱:yzpxz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