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简报

《中国教育报》报道中心凉山送教援培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1-06 点击数:

1月5日,《中国教育报》以“凉山脱贫攻坚幼教有力量”为题,对我校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开展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教育帮扶行动进行深度报道。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是“三区三州”国家层面深度贫困地区。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加强对凉山州教育扶贫力度, 2019年6月,教育部启动“凉山教育帮扶行动”。我校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作为“国培计划”名园长领航工程培养基地,负责组织7个领航名园长工作室面向西昌市的7所幼儿园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每个名园长工作室连续3个学期,每学期选派3位骨干教师到凉山州的幼儿园支教。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通过输送一批优质师资,引领带动凉山州教师提高教学能力,有效提升凉山州幼儿园办园质量,帮助凉山州提高教育发展水平。

附:《中国教育报》相关报道


版权所有: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办公电话:0431-85098685  电子邮箱:yzpxz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