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特色
师资队伍
基地建设
国际交流
教育扶贫

基地建设


为满足学员实践教学需要,提升培训效果,园长中心积极进行实践基地建设。园长中心至今已与杭州幼儿师范学院、辽宁教育学院、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昆明学院、成都市金牛区教育局等机构合作共7个建立了教学研究基地。

在东北三省、陕西、甘肃、广州、厦门、昆明等地,建立幼儿园实践教学基地154所。基地园所一方面在当地发挥示范、辐射、引领作用,另一方面为中心学员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和平台,为学员的学习提供更多样的选择和更为广阔的空间,使学员在离开园长中心的集中研修外,也可以以园长中心为中介,不断拓展自己的实践视野。

此外,园长中心积极拓展实践教学基地类型。为提升地方学前教育发展,先后与山东德州、甘肃兰州教育局合作,以园所改进项目为抓手,建立了幼儿园改革发展实践基地;为优秀园长研究班学员,在地方设立了“学员实践教学基地”;以园长中心与联合国儿基会合作的“幼儿社会情感学习”项目、与乐高教育合作的“创新人才培养计划”项目为依托,建立实践基地幼儿园。

园长中心通过定期召开基地园座谈会、深入现场指导、培训基地园负责人等方式,提升实践基地的承训质量和水平。基地园创新实践教学模式,通过现场教研、影子培训、实践导师指导、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的有机结合,增强了培训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园长中心聘请基地园园长为实践教学指导教师,为基地幼儿园园长提供培训学习机会,同时为基地园管理队伍提供国际、国内学习交流的机会。

13E4B




版权所有: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办公电话:0431-85098685  电子邮箱:yzpxz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