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特色
师资队伍
基地建设
国际交流
教育扶贫

师资队伍

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拥有一支国内国外、理论与实践专家相融合的高水准、专业化的师资队伍。园长中心现有专任教师13人,兼职教师100余人,实践教学指导专家300余人。其中国家级教学名师有3人,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成员有50余人。

校内专家授课

作为面向全国的园长培训平台,在积极补充专职队伍的同时,中心还聘请了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科学院等院校的学前教育专家为讲座教授,与学员开展专题讲座和互动交流,有效地提升了学员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

国内学前教育领域专家授课

积极扩大在国内学前教育界的影响力的同时,园长中心注重拓展海外师资资源,邀请了日本保育学会执行会长野吕爱、日本信息教育研究所所长山冈贞、日本东京大学教授秋田喜代美、日本神户亲和女子大学理事长山根耕平、美国德州A&M大学王雪松教授、美国高瞻课程基金会负责人、世界学前教育组织主席孔美琪教授等众多国际知名学前教育专家到中心授课,让学员近距离、原汁原味地了解国际学前教育发展,拓展学员的国际视野。

国际学前教育专家授课

园长中心还注重挖掘一线园长补充实践师资队伍,选聘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先进办园经验及良好授课能力的知名园长作为实践教师,遴选优秀的优秀园长高级研究班学员作为指导教师,参与助力工程项目、委托培训项目,满足学员在办园治园中实践能力提升的需求。

一线园长作为实践教学专家授课

园长中心始终把师资队伍建设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工作开展过程中园长中心一方面积极引进高层次培训专家,另一方面着重培养教师团队,通过派遣教师出国交流、国内访学、学历提升等方式,提高教师团队的培训质量。同时,园长中心坚持“引育并举、内涵发展”的原则,对授课教师的教学水平进行定期考核与评价,促进教师授课质量提升。





版权所有: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办公电话:0431-85098685  电子邮箱:yzpxzx@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