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名园长领航项目
全国优秀园长研究班
全国骨干园长研修班
全国民办园长研修班
农村园长助力工程
各省国培

全国优秀园长研究班

全国幼儿园优秀园长高级研究班旨在培养一批教育家型园长后备人才。通过专题讲座、名著导读、主题论坛、名园访学、导师指导等方式,提升园长的研究能力和理论素养。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兵团每期选派1名园长,每年1期,每期32人,培养期2年。自2020年起,经教育部批准,园长中心每年开办2期全国优秀园长高级研究班。

一、培训主题:夯实理论基础,提升研究能力,拓展学术视野

二、培训目标:使参训学员成为具有较高政策理论素养和终身学习意识、系统办园思想、较强办园实践能力、终身学习和发展的意识、能引领所在区域幼儿园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教育家型园长后备人才。

具体目标:

1.较高的理论政策素养

2.系统化的办园思想

3.较强的办园实践能力

4.终身学习和发展的意识

5.引领所在区域的其他幼儿园获得一定发展

三、培训任务

按照教育部的规定,高级研究班参训学员培养周期为2年,采取多次集中的形式,集中时间累计不少于2个月。结合实际培训工作的需求,为保证培训的持续跟进和指导,园长中心将高级研究班的培养过程由原有的4次拆分为5次,并增加异地研修促进学员开拓视野。

(一)过程性研究任务

1.每次集中研修提交《集中研修心得》1篇;

2.每次集中研修提交《教育名著研读心得》1篇;

3.第二次集中研修提交课题研究开题报告(须导师签字);

4.第三次集中研修提交幼儿园办园思想与实践总结报告初稿;

5.第四次集中研修提交课题研究中期报告。

(二)终结性研究任务

1.课题研究结题报告(须导师签字),不少于2万字,并于最后一次集中时进行20分钟左右的答辩。

Ø2.课题研究论文1篇,省级及以上刊物发表。

Ø3.幼儿园办园思想与实践总结报告(须导师签字),不少于2万字,并于最后一次集中时进行20分钟左右的汇报。



版权所有: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办公电话:0431-85098685  电子邮箱:yzpxzx@nenu.edu.cn